子非鱼安知余

钟情于王者同人,不太挑食,但是偏爱白亮,云亮,信白,药鱼。
有魔道天官意向。
最近新粉:墨魂!!李杜苏王我吃了!!

【白亮】言出必行(下)

指挥官亮×闲杂人等白

私设多


李白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对诸葛亮发火,而且还是如此激烈。李白觉得自己如果控制力差一点,他的拳头真的会落在诸葛亮身上。

李白是在深呼吸之后才推开指挥室的门的,甚至他注意到自己拳头砸在门上的声音让诸葛亮抖了一下。李白毫不犹豫地径直朝诸葛亮走过去,一手揪起诸葛亮的领口,他把脸别过去,咬了咬牙,才对着诸葛亮道:“诸葛亮!你知道你都干了什么吗?”

“知道。你现在二十三岁,十岁以下不算的话,你安排那些最多花费十三年。十三年而已。”诸葛亮表情冷淡。他并非不知道李白做了这么多花费了多大的力气,但是,他不能轻信李白。与其让李白去做一件看起来没有任何胜利可能的事,不如,苟活。

所以,诸葛亮把李白之前告诉他的那些物资,全部私自上交帝国。

“诸葛亮!你真的以为我不去做这些事情的我自己有什么影响吗!”李白咆哮道,又软下声音来:“当然,有影响。因为我在看着自己爱的人一步一步走向深渊,而且,这是他自己选择的。”

“深渊就深渊吧。我不能拿着全安特拉人的性命去跟着你冒险。李白,甚至,对于你的话,我一句都不信。”诸葛亮避开李白愤怒的视线。他必须承认,李白的交际能力很强,因为在新婚那夜,他一度被李白说服了。但是冷静下来之后,再看李白依然觉得是笑话。

他自己都不再想去实现的东西,李白又何必苦苦追求呢?以李白的能力,在安特拉安心醉生梦死地安稳过完一生不是问题。

“我猜到你不信,否则你也不会做出这种事。”李白微扯嘴角,似乎想要笑一下,可是失败了:“那我就告诉你我准备怎么做,然后让你知道你曾经拥有着多大的机会而无知无觉。”

“洗耳恭听。”诸葛亮丝毫不退让。其实,诸葛亮有些想法,只是李白在生气,更何况,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抛开一切而言,他真的很想对李白说声抱歉。

李白松开诸葛亮的领口,看着诸葛亮的脖子因为这个刚刚的动作而留下的勒痕,一时有些心疼。这是他一直以来发誓要好好爱护的人啊,可是现在,现在——李白觉得无力,如果早知道诸葛亮现在会不信他,那他就早点表白,早点狠狠地黏上诸葛亮了。但是没有如果。

“亮亮,你知道多宇宙理论吧。我们现在所谓的外星文明就是来着与我们平行的另一个宇宙,只不过他们的时间之类的和我们存在差异。他们不小心毁掉了自己的星球,但是又有恋家情怀,于是找到另一个科技尚且不发达的宇宙,也就是我们这个宇宙里的地球,然后安家。”李白顿了顿:“我的存在相当于种子,我本应是他们中的次领导者地位的人,他们把我的记忆压缩成芯片,注入某个地球生物体内,对地球进行实地勘察,保证居住的合适。而那些变异动物的来源,不过是为了将我的记忆体发送出去时携带的能量产生的辐射而已。记忆体会在地球上自行寻找合适的宿主。然后我的记忆体找到了这个肉体,我诞生了。”

“天方夜谭。”但诸葛亮比任何时候都想信李白这些天马行空的语言是真的。因为李白已经没有任何必要骗他了。而且,这个记忆体能解释很多事情。

李白现在觉得已经没必要生气了,这一切本来和他没关系,他道:“所以,我需要能帮助我和来着另一个宇宙的地球人取得联系的途径,告诉他们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。他们会为自己的过失买单。”

“你原本没有途径吗?”诸葛亮提出质疑。

“有,但是我把它送给你了。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那是什么,你就直接毁掉了它。”李白道:“那时我体内的记忆体刚刚复苏,我刚刚明白自己的任务。”

诸葛亮无言。

李白继续道:“那样程度的信息发射器地球上只有一个可以代替的,在变异者中心。所以,我得去那里。我知道我们的暗号和一切密语,他们听得懂,同时,也不敢违抗我的意志。”

“成功率呢?”诸葛亮长舒一口气。

“76%。很高啊。”李白道:“就算失败了,反正也不过得到本来都结局,只是提前了。”

只是提前了,诸葛亮慢慢品味着这句话。他知道自己可以在这一句话上下足文章来反将李白一军,但是,他问:“所以,那些物资是你用来前往变异者中心的?”

“是的。”李白看着诸葛亮黯然神伤的样子,终于忍不住开口道:“诸葛亮,你承认吧,你就是不想成为千古罪人,不想承担失败后的责任。亮亮,我看着你一步步长大的。你知道和小时候相比,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吗?”

诸葛亮别过头去:“对,我自私,懦弱。这是我的天性,哪有什么过去可言。”

“诸葛亮!你到底是走不出什么?”李白本来想激一激诸葛亮,却没想到对方就这样轻飘飘地认了:“无论如何,我们现在是法定夫妻。你相信我一次,不行吗?”

“切尔斯图法特大屠杀。”诸葛亮突然低低道。

“什么?”李白皱眉。

“你不是问我经历过什么吗?切尔斯图法特大屠杀。我母亲死在里面。那一次,是她带着拥护者同变异者抗争。大众不知道,因为帝国把事情压下来了。但是我亲眼见过,我甚至看到变异者把他们的尸体给吃掉。”诸葛亮伸出右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:“李白,你以为我父亲的遗言可以困住我吗?不是的,我父亲能给我留下那样的话是因为——我本来已经被困住了。”

那是噩梦,诸葛亮自己也差一点被变异者发现,幸而当时变异者中对人类气味敏感的不在。从根本来说吧,诸葛亮不想看到任何人死去,他对李白说:“你说我不想承担风险,看起来没错。但是李白,承担风险的不是我们,是那些被我们赌上生命的人。我们当然可以不在乎自己的生命,你觉得到目前为止我还没习惯失去吗?我什么都没有,我还怕什么?但是他们不值得。”

“但是历史是由我们这种人创造的啊。所有的历史都是,由天才的一个个选择构成。我们必须迈出这一步,你比我更不希望人类的历史就这样终结吧。”李白听懂了诸葛亮的话,他甚至猜得出来诸葛亮接下来要干什么:“亮亮,你想好了,如果,仅仅我们两个,或者我一个人在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前去,成功率很低,大约39%。”

诸葛亮笑了:“既然你已经计算了这个数字,不是猜到我会怎么做了吗?”

“我至少以为你不会真的傻到这种程度。”李白叹气道。的确,来兴师问罪之前他已经想过诸葛亮会怎么做。诸葛亮在乎人类的生命,但不在乎他自己的,如果非要牺牲,那可以加一个心甘情愿的李白。

“对不起。”诸葛亮轻飘飘道:“李白,你说错了。我依然有理想,但是,我不想赌上所有人的性命去完成它。”

李白咬牙:“你肯定我赌上自己的性命去帮你?”

“对,因为我们是夫妻。”诸葛亮道:“对不起。”但是他声音里没有丝毫歉疚。他相信李白喜欢自己,因为李白在新婚那一夜对他表现出的,除了爱慕没有其他。于是他想到,也许李白可以利用。

李白红了眼:“诸葛亮,你就是算准了我没办法拒绝你。很好很好,我毕竟是看着你长到这么大的,我怎么能看不出来你从来不是那种卑躬屈膝的人。”

诸葛亮的欲望比李白更重,诸葛亮比李白更渴望胜利,没有什么能困住的,是诸葛亮才对。李白终于明白,诸葛亮只是更成熟,更稳重了,他只是在等机会显露自己的能力。只是,李白没想到,诸葛亮第一次算计,对方竟然是自己。

诸葛亮看着李白恼怒,无奈,而又恍然大悟的样子。于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转而伸手环住李白的脖子,轻轻在李白唇上印下一吻:“对不起,所以,我把自己赔给你。”

值了!李白脑海第一时间闪出这两个字,但是他也明白,这不能代表爱。“如果我跟从你,你会爱上我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诸葛亮微笑了一下,笑容里有李白看不明白的东西。

同样是人类,为什么这个宇宙的就这么复杂?李白叹了口气。

诸葛亮见李白久久没有回应,便自顾自地把头埋进李白的怀里。于他而言,这样很好。现在他知道李白的一切,同时也没有必要让李白知道他的。

他想提醒李白他们之间之前是有过一次恋爱的,否则他一直以来不会对李白这么冷淡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白当时忽然选择性失忆了,忘记了很多事情,包括恋爱。现在弄明白了,应该和他体内的记忆体有关,他不想分辨现在他和李白谁更委屈,那没有意义。

“李白,如果成功了,我们再结一次婚。”

“好吧,就算得不到你的心,也要得到你的人。”李白极度无奈,哪怕诸葛亮这么算计他,没办法,他们宇宙就是的人就是这样的个性。

没事,都是你的。诸葛亮道:“两天后,咱们出发。”


emmmmmm就这样结局算了,因为我选择不出来他们最后到底是成功还是不成功。而且……我不想写打斗场面。

其实觉得这样也不错,还算好一点的结局嘞。

而且,这篇文没有稿,有稿的在学校没带回来😭,所以,仓促极了。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